082021/12

控制不了嘴,又沒時間運動,我要怎麼💖維持身材💖?

攝取大量脂肪或碳水化合物時,體內的血醣值會飆升,進而刺激分泌胰島素來降低血醣值,這時會產生兩種不良循環。

⚠️1.增加胰島素的阻抗,也就是胰島素不容易抑制血醣值,嚴重會導致糖尿病

⚠️2.身體過度分泌胰島素降低血糖值後,這時身體會有錯覺還沒吃飽,進而引誘過度進食,⛔️造成肥胖⛔️

因此飲食控制(入)與運動習慣(出)是對血醣控制最根本的辦法。但是依照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很難100%的確實執行,導致糖尿病患者與肥胖人口急遽增加。

⭕️因此適時適量服用可以控制血醣的薑黃素或其他保健品是個省時省力的方式。

⭕️最好在飯後服用薑黃素,除了有脂質可以幫助吸收外,也避免產生低血醣的狀況。最好依照產品使用說明和醫師建議服用。

參考資料

Taiwan Medical Journal

https://www.tma.tw/ltk/109630605.pdf

衛福部南投醫院

https://www.nant.mohw.gov.tw/?aid=302&page_name=detail......

攝影師:Faizan,連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