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21/12

不容忽視的慢性病--糖尿病

⚠️糖尿病是國人位居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糖尿病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不容小覷。

糖尿病可分為

第1型糖尿病(胰島細胞遭破壞,造成胰島素缺乏)

第2型糖尿病(胰島素阻抗,及合併相對胰島素缺乏)

其他型糖尿病

妊娠型糖尿病

其診斷標準包括以下4項,非懷孕狀況下只要符合其中1項即可診斷為糖尿病(前三項需重複驗證2次以上)

(一) 糖化血色素(HbA1c)≧6.5%

(二) 空腹血漿血糖≧126 mg/dL

(三) 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第2小時血漿血糖≧200 mg/dL

(四) 典型的高血糖症狀(多吃、多喝、多尿與體重減輕)且隨機血漿血糖≧200 mg/dL

糖尿病是複雜性慢性疾病,糖友們應定期接受治療與追蹤,並學習執行良好的生活型態,管理自己的血糖,是延緩並避免併發症產生的不二法門。

民眾近年漸漸開始重視飲食健康,積極尋求天然食材來保健身體,抗氧化、抑制發炎的👍️薑黃素👍️就是相當火紅的產品。

目前有臨床研究發現多種天然植物已經被發現有很好的抗發炎能力,其中薑黃就是經過多項研究證實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效果。

World J Diabetes世界糖尿病雜誌、diabetic care等期刊研究結果發現類薑黃素有助於💖血糖、血脂控制。

🇹🇼蝦皮官方賣場

https://shopee.tw/foxlee02070608

參考資料:

國民健康署

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359

衛福部南投醫院

https://www.nant.mohw.gov.tw/?aid=302&page_name=detail......

攝影師:Nataliya Vaitkevich,連結:Pexels